2015/06/02:讲讲初恋

我心底一直有一个人。


人生一路跌跌撞撞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很多人进入我的生命中,然后又离开。但不是每次都有这样的机会能让离开过我的世界的人又走近我的生命。即使对方并没有想要走进来,即使对方一直在我的世界周边徘徊着。看见他的无力我突然为他觉得心里很累。


他是一个特别坚强特别有骨气的人。

在与他相处的日子里,我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温暖和幸福,他总是放低自己去迎合我包容我对我好让我感觉到安心和自由。我也曾想过为了他去放弃我的自由,可惜命运真的不是如我们所想的那样,你想干嘛就干嘛。


在他的身上我学会了很多。

现在在走近他的生活,我感觉到空前的压力,那是我从来不会有的感受。可能今生我都不会因为他所烦恼的事情而烦恼,不会因为他所无力的事情而无力。所以我是幸福的。


跟我不一样的是,

他的生活并没有我的生活那般幸福。


为了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事情而烦恼,是我今生可能都不会有的。

而他已经开始自己还房贷,自己交水电费。

即使是自己在美国生活,房租也都是每个月定期从账户中扣除,水电费也都是由室友操心,告诉我一个金额,我直接交给室友,让室友去处理。我从来没有试过自己的家因为没有缴纳水电费而停水或者停电。看见他那些原本不该由一个孩子去承担的压力,我感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爸妈从来都是给我一种不用担心任何事情的良好的生活环境。


可是他并不一样。

我并不能理解为什么他的父母要这样对待一个孩子。

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让这个孩子自己去承担,去承受。

就像我不能理解很多人的父母那样。

有什么事情是不可以两人协商去解决,为什么要把这样大的负担交给自己的亲生骨肉去承受的呢?


每次看见他逞强的那一面的时候,我都会特别心疼。

我也希望像他以前对待我一样的去理解包容他,

可你如何让一个习惯了别人的理解和包容的人,去完完全全理解包容另外一个人呢?你不是鱼,你怎么知道鱼的想法?你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的无奈?


在他的眼里,我是一个不讲道理特别任性的女孩。并且在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都能特别理解他的生活,唯独我不可以。

他对我的排斥的。


我也并没有想反驳这样的排斥。

可能真的就是讲缘分的吧。从前的那些不可能的因素现如今看起来就越发的不可能了。两个人的缘分真的是说不清楚的,你怎么会知道有天我们会走到这一步呢?


我很爱他。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昨天跟男室友聊天的时候他问我,这么多年,你怎么不去试着喜欢另外一个人呢?我说,我也不知道。

他说,追你的人恐怕用手指头加上脚趾头都数不过来吧?可能是你对待别人的喜欢已经麻木了吧。

我说,你是在讽刺我吗?!

他说,哪有讽刺你,我说的是真心话。


我想,恐怕人就是贱的。

当一个人心里有别人的时候,其他人再好,有钱,对你无微不至,天天叫你一起吃饭,帮你代酒,你也难以动心。

我称之为爱情的考验。


可惜他并没有经受住爱情的考验。

这也是我没法过去的坎,一辈子没法原谅他的事情罢。



我希望他好好的,起码要像我刚认识他时一样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