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7:了不起的盖茨比

这部电影是2013年上映的,

而我当时因为年龄的关系,并没有真正理解电影中的剧情和深意。

也不懂这个电影受欢迎的原因,


当年大家都说《了不起的盖茨比》好看,

然而我看第一遍的时候竟然看了整整三天,

当年,作为一个从未踏入社会,没有挣过一分钱的我来说,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故事情节和内容并不吸引我。

感觉整个故事还是离我很遥远的。


今年作为我的本命年,重新回看整部电影,我看到了更多。

盖茨比的自卑也跃然纸上。

回首往昔,一幕幕悲欢离合又重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了不起的盖茨比》从出生到最后在事业上成功,

其实他的内心应该还是落寞的吧,

一直在刻意地隐藏自己的自卑,知道自己在骨血里还是不如别人。

更没有像别人一样拥有着更高的社会地位,

但他还是会装逼地说到“we're equal”

这可能就是大家说的 自卑的极致就是自负


他直到死都不知道自己爱上了一个什么样的人,

他以为那就是他的梦想,或者 那曾是他的梦想

其实她跟所有人一样,

或许她心里比其他人更瞧不起那些出身卑贱的人。


回忆把故事美化了太多,多到蒙蔽了盖茨比的眼睛,

他不能接受Daisy爱上过别人,他不愿意相信那些。

他以为她还是曾经的她。

其实也许她确实还是曾经的她,一如既往的金钱至上。


可怜的盖茨比。

不知道这跟《美国梦》有什么关系。

看来我该了解的地方还有很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