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5:事业

已经决定好以后从事什么工作了。


在即将毕业面临找不到工作的困境之下,在没有做决定之前,可以说我整个人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担心因为自己的挑剔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也担心走父母给我铺好的路一辈子平平淡淡没有起伏。总之整个人在当下是非常焦虑的。

就此状况我咨询过很多人的意见。大家通常都是告诉我,女孩子嘛,又不指望你赚钱养家,找个差不多的工作坐坐办公室得了。可这些都不是我所喜欢的。坦白说,在当下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对自己的未来毫无规划也完全没有一个像样的目标。

找工作对我这种人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享受过轻松的生活,不为柴米油盐酱醋茶操心,每天想买什么衣服都是随便买,想看电影随时去,想旅游办个签证就直接出发了。用父母的话来说像你这样享福享惯了的人根本就不能被残酷的社会所接纳。而我当下的心态也是:太辛苦的工作不愿意做,太闲的工作也没有那个耐心去做。每时每刻都处于深深地纠结之中。这种心态对我来说是致命的。

有什么工作是靠脸吃饭的吗?
我问我的朋友们。

朋友告诉我,模特,演员,明星,公关…

说实在话,这些工作真的仅仅只用靠脸吃饭吗?我想未必。任何职业都是需要专业的知识,扎实的人脉,和强大的内心。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坐享其成看着存款往上涨的工作。怕苦怕累你就什么都做不了。

于是我从中选择了一个最适合我的工作,却跟我的专业完全不搭噶。定下目标是困难的,因为结合了很多自己的实际情况,也打听了很多消息。迈开第一步往往是最困难的,我也在为了将来能从事这个工作努力着。

我鼓励自己,只要有目标,还有什么事情是做不成的吗?


但愿如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