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5:大年三十,新年快乐

人类真的是群居动物,你说如果人脱离了群体会不会死?


今天妈妈问我春假准备去哪里玩?
我说哪都不去,待在家里。
妈妈问我:你怎么不跟朋友们出去旅游,多玩一下呀,毕业了可没这么多时间玩了。

我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怎么不跟朋友们出去玩?因为没有人约你女儿啊!难道要我这样跟我妈说吗?


其实我是有朋友的,朋友跟她的朋友出去玩了,而刚刚好我并不喜欢她的那位朋友,所以我只好自己待在家里。对,我就是这么不愿意跟自己不喜欢的人在一起玩,也不是懒得装,其实天天都在装,佯装友善,佯装合群,只不过是想在放假的时候安全放松自己,不去迎合别人的眼神和语言。我觉得这可能才是人生最大的自由吧。

可惜追求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也因为这些巨大的代价让自由变得那么的有魅力,导致人人都在追寻它的踪迹。人活在这个社会中本就不可以随心所欲,那又为何不能在可以尽情控制支配自己的心的假期里把心勒得那么紧那么紧紧到没法呼吸呢?




你说人脱离了群体会不会死?我觉得不会。

评论

热度(1)